素好藏书郎

Angela:

有天早上在地铁四号线上一抬头,两棵紫花树扑面而来,第一反应就是在手机地图上标记这个地点。


马上要到三月中浣,黛玉葬花的时节了。惦记着那两棵美丽的树,我沿着四号线寻访。远远地,一片房子上露出了紫色的树梢,像是在呼唤我。幸好花还开着!我急急地奔向它们。


抬头看这漫天的紫色,幸福得无以言表。一朵朵落花不时坠下。趁车流较小的时候,我冲向路中间抢了一朵,拍了好多张。我能为它做的只有这些,就是把它拍得最好看。


这几棵树花开得这么好,一天凋谢过一天,却没有人欣赏。于我而言,这世上没有比这更紧急更重要的事了。


若你也是有缘人,在杨宅路凯旋路,记得去看看它们。

评论

热度(10)